luv.

【轩明】当你

¹同居生活。

²私设如山,小bug请不要在意。

³OOC全归我。



裴尚轩爱吃橘子。一个晚上的功夫,他的小书桌上堆起了橘子皮山。

秦明看见后,刀了一眼他,说道:“每天吃3个橘子,就能满足一个人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要量。若过多过量摄入维生素C时,体内代谢的草酸会增多,易引起尿结石、肾结石。”

裴尚轩吐吐舌头,不作声。

“还有,裴同学,请你把垃圾倒了。”





第二天,裴尚轩上火了。

他醒来时头昏脑胀,趿拉着拖鞋,摸索进厨房找水喝。

他经常用的玻璃杯下压了一张纸条,凑近一看上面是熟悉的苍劲的字体:粥在保温盒里。记得吃药。秦

 

餐桌上摆着一盒牛黄解毒片,裴尚轩拿起来看看又放下,心中升起一股暖意。

 




裴尚轩是15岁来到秦明家的。

父母双双出国工作,把自己亲生儿子交给了朋友的儿子照看。裴尚轩欲哭无泪!有这么坑儿子的吗!虚伪的父母一边泪光闪烁地说儿子你在国内我们不放心啊……一边把裴尚轩往秦明身上推。

“轩轩啊,你秦哥哥的父亲跟我们是故交,我们是放心他照顾你的。你在秦哥哥家里要好好学习,千万别给你秦哥哥捣乱啊。秦明,如果他有什么做得不对的地方,马上狠狠地批评他,必要的时候采取暴力手段也是可以的,这不让人省心的小兔崽子……”

送走坑货父母后。

“我见过你。”秦明对他说。

“什么时候?”

“大概这么大的时候。”秦明思索着,比划出一个婴儿的大小,“骨骼偏小,身长约50cm,净重大概5kg。”

裴尚轩哭笑不得。

什么哥哥,明明像个大叔。





现在是寒假。

秦明没有休假,每天都去警局值班。

裴尚轩百无聊赖地瘫在沙发上打游戏。

跟秦明生活久了,他知道秦明是有洁癖的,所以他最喜欢趁秦明不在时脱了鞋在沙发上踩来踩去。

也有被秦明撞见的时候,他拿秦明的高档皮质沙发当蹦床,正跳得欢快的时候,却看到立在门口的秦明。

这一瞬间时间仿佛静止。

裴尚轩急中生智,开始摇晃起手机来。

“wifi呢!wifi信号怎么没了?!!”

“哎,警察叔叔,您回来啦?今天不上班吗?”

“我回来找文件的。”秦明狐疑地盯着他看。

裴尚轩干笑起来,“您家wifi信号不太好,我找wifi信号呢。”

“你先下来。路由器的问题等我下班回来再解决。”秦明拿起桌上的文件夹,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
裴尚轩长吁一口气,他大爷的,差点没把老子心脏病吓出来。

自己真是太聪明了。毕竟我是别人家的孩子他也不敢拿我怎么样吧……不对……秦明这个老油条……招肯定特多。

哼,我裴尚轩见招拆招也他娘的绝了。

从此以后,秦明家过上了鸡飞狗跳的生活。





裴尚轩最近不正常。

秦明觉得这臭小子就是极度欠管教,自由散漫,无可救药。估计又是惹了祸夹尾巴做人,是砸碎教室玻璃了?还是快到家长会了?不会是把我的沙发给踩坏了吧?秦明越想越气,不行今天下班后得约林涛喝酒去。


裴尚轩心慌慌。

十六年来,自我认为性取向挺正常的。平时看见漂亮的女同学也会脸红心跳,也爱跟哥们儿谈论些情色话题。但是却梦到了那种事情,还是跟秦明……

裴尚轩不解,也不知如何是好。

他躺在床上打开百度,输入同性恋。又把同性恋删掉。删删打打,终于忐忑地按下了搜索键。一条“测试你到底是不是同性恋”的信息让床上的人一跃而起。


好,裴尚轩下定决心。今晚,我要试试。

不过,这个行得通吗?





裴尚轩蘑菇蹲在秦明的房间门口等他。

十二点多,有开门锁声。

裴尚轩腿都蹲麻了勉勉强强站起来。

秦明经过他的时候有一股强烈的酒味,裴尚轩心里暗叫好,他醉了就不会记得今个发生的事儿了。


秦明倒在自己床上,一动也不动。裴尚轩慢慢靠近他,“秦明哥哥…秦明哥哥…你睡着了吗?”秦明睁开眼,不行,嘶,这酒后劲真大。

裴尚轩乖巧地给秦明盖上被子,自己也钻了进去。他试图贴近秦明的胸膛,却发现自己的脸离秦明的脸只有一尺之远。裴尚轩的脸瞬间变成酱红色,心跳也开始加速。咚,咚,自己的心跳声变得和秦明的心跳声一样有力,重合在一起。

秦明有些疑惑,他不耐烦地问:什么事?wifi又断了?头痛欲裂使他眼前的人逐渐变得模糊起来。裴尚轩眨了眨眼,是,是我连不上wifi了。


裴尚轩知道了自己的感受,原来这就是喜欢。

他喜欢秦明。

喜欢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味;喜欢他偶尔舒展的眉眼;喜欢他高挺的鼻梁;喜欢他性感的薄唇;喜欢他苍劲有力的字;喜欢他熬的白粥;喜欢……





裴尚轩和他的兄弟们躺在草坪上吹风,裴尚轩突然坐起来对他们说

——我喜欢上了一个人,该不该追?

——哟?哪个班的妞入了裴大少爷法眼啊?

——别闹。我就问你们要不要追。

——追啊!喜欢不追等着被别人抢走呢?

——怎么追啊……

——送鲜花,送礼物,写情书,当面告白

——这些都不行,他不是那种人,脸上写满了生人勿近。

——那你就得撬开他的心,看看有没有你占的地方。





秦明在自己西装口袋里发现了一个皱巴巴的粉色纸条,是四个东倒西歪的字——我喜欢你。







END.

2017-02-02
/  标签: 轩明zry48
3
   
评论(3)
热度(26)